Gmail 推出新郵件、新訊息的「桌面通知」功能

前幾天Gmail網站小小改版新增了「HTML5 desktop notifications」機制,主要目的是讓我們在閱讀郵件或瀏覽其他頁面時,可以馬上在桌面右下角出現通知視窗,不會錯過朋友寄來的新郵件或發給你的即時通訊訊息。

其實要達到類似的目的有很多種不同的方式,最常見的大概就是安裝Google Talk軟體就可以了,除了可以即時傳訊息聊天,當Gmail收件匣收到新郵件時也會跳出對話框來提醒我們。

如果你不喜歡另外安裝Google Talk軟體或瀏覽器擴充套件,也可以啟用Gmail信箱內的「桌面通知」功能,只要你開著瀏覽器與Gmail頁面,有新郵件或新訊息送達時便會在桌面右下角跳出提示視窗。目前此功能僅支援Google Chrome瀏覽器。

https://briian.com/7424/gmail-notifier.html

 

 

開啟或關閉通知

使用 Google Chrome、Firefox 或 Safari 時,只要您已登入並開啟 Gmail,即可接收電子郵件通知。

注意:如果您關閉瀏覽器的所有通知功能,就不會收到任何通知。

  1. 開啟 Gmail
  2. 點選右上角的「設定」圖示 設定
  3. 按一下 [設定]。
  4. 向下捲動到「桌面通知」部分。
  5. 視需要選取 [啟用新郵件通知]、[啟用重要郵件通知] 或是 [關閉郵件通知]。
  6. 點選頁面底部的 [儲存變更]。